捐款FAQs

FAQs

Q:如何查詢捐款記錄? 
會員:如您已加入成為本平台會員,請登入『會員中心-捐款記錄查詢』,內有詳列完整的捐款記錄,可提供查詢。
非會員:您可以網站上"捐款記錄查詢"的位置,輸入您的捐款編號及身份證字號或電子郵件,即可登入查詢。

Q:為什麼有些方案捐款的金額是固定的,有的是空白的?
如果您所勾選的捐款項目其金額已經固定,代表該活動已經設定好捐款金額,您捐款的金額就無法增減,但若捐獻金額欄位是空白的,表示您可依意願填上願意捐款的金額。

Q:在國外奉獻的金額的幣別是用外幣來計算嗎?
目前本平台上的線上刷卡金額計價單位均為台幣(NT$)計算。

Q:我人在海外, 可以使用國外的信用卡進行線上捐款嗎?
可以的,您可使用VISA / Master Card / JCB卡進行捐款作業。

Q:捐款是否可以抵扣所得稅?
可以的。您若在捐款時選擇要收到收據,本單位將會把收據寄出給您,依中華民國法律,捐款是可以抵扣所得稅(需提列收據),抵扣金額及範圍請參照所得稅法規定。

Q:什麼是定期定額捐款?
若您對於我們有特別的感動並願意長期贊助,您可以選擇每個月或每隔一~數個月捐出固定的金額給該單位,這項捐款必須透過有效的信用卡進行授權。若您在該信用卡設定了定期定額捐款,本平臺的系統會自動根據收捐款單位所設定的日期進行每月一次的信用卡授權請款。一般來說,定期定額捐款對於非營利事業機構而言,是一項穩定且不可或缺的支持。

Q:定期定額捐款的扣款日是什麼時候?
本單位設定每月十五日進行定期定額扣款,則您於前月十五日~本月十四日所設定的定期定額捐款會被進行第一次的扣款,若首次扣款授權成?則以後為每月十五日扣款 (若您設有為兩個月扣款一次,則系統也會在隔月十五日才進行下一次扣款);如果首次扣款不成? 則次月之後將不會進行後續扣款動作,您必須重新再設定一筆新的定期定額捐款才行。

Q:我可以使用何種捐款方式進行定期定額捐款?
目前定期定額捐款方式限使用信用卡捐款, 接受的信用卡種類是:VISA, MasterCard及JCB. 國內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均可接受, 海外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則必須視接受捐款單位是否接受國外卡捐款而定. 因此, 若您的信用卡為海外發行的卡, 請您與捐款前先與接受捐款單位或本平臺客服中心進行確認.

Q:這裡為什麼查不到協會的各項消息?
這個網址是協會的信用卡捐款網站,各項消息、捐款、送養貓咪資料的公告發佈以www.mypet-club.com為主。

Q:我要怎麼知道協會有沒有收到我的捐款?
信用卡捐款若有註冊會員,可自行登入查詢,刷卡捐款的5-14天左右協會會收到銀行的撥款,若是ATM或是其它方式捐款可直接與協會聯絡核對,或是捐款後幾日後直接連上協會公告區查看各項收入及支出每月月初皆會公告。

Q:我要如何查詢信用卡捐款記錄?
點選網頁上方的查詢捐款記錄之後, 請您先到頁面最下方的申請個人捐獻密碼處填寫個人資料, 按確定鍵送出之後, 本平臺的系統會將您的專屬個人密碼email到您的電子信箱中. 日後您便可以使用該密碼及您的身分證字號在本網站上進行個人的捐款記錄(包括單次捐款及定期定額等所有捐款記錄)。 如果您不想申請個人密碼,則僅能使用身分證及捐款編號進行單次單筆捐款的查詢。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